新百合时代最闹麻的作品
不知道为何自从疫情后就进入了大百合时代,这些年大火的番基本上都有百合词条,而在众多百合番里上伊那牡丹就是最闹麻了的作品。别的作品要么是均匀地好、要么是均匀地平庸、要么是均匀地烂、要么是高开低走、要么是低开高走,只有上伊那牡丹是又好又烂、交替好烂、上一集给你个甜枣下一集给你一坨答辩。我也算是半个河豚,能让我如此评价的上伊那牡丹是独一家。
剧情上偏偏是牡丹和IBUKI这对主角观感最差,天天矫情的要死,不如另两对CP一根,笔墨越少的角色塑造越好;想搞扭曲迫害学姐只是为了战吧挺王,其他作品的扭曲让我能看得笑出来,而上伊那牡丹搞扭曲只会让我无语。别的豚片剧情无顶多无聊,只有上伊那牡丹的剧情让我难受。
尤其是每集演出水平之间差距大到天上地下,说好听了叫每集都有演出家独特的个人风格,说不好听了叫监督屁也不管;最后一集甚至每个part人物长得都不一样,那我请问了监督这个是干嘛的,不如撤了。
豚片尤其吃演出吃作画,演出过剩也分不同种类,是就想通过过剩的演出来调动观众感情呢,还是仅仅满足演出家个人自我表达的欲望;现实是越老道的演出家越懂得如何用最平淡的笔墨勾写最好看的篇章。真的是看在有山本+松尾的份上我才会多给一分。第三集银桑对物语拙劣的模仿不用说了,演出效果弄巧成拙,作画也是潦草至极;第五集Apart真的是我看下来最灾难的一个part,矫情的剧情配上莫名其妙的机位;第八集室内空间尺寸错到离谱;十一集嘉豪摄影,没存货了只能独特机位反复运用。很难想象同一部作品里能够天差地别。
总而言之上伊那牡丹在我这里拉完了,不仅是把一个萌豚番做得如此矫情的剧情还是天差地别的演出都是稳稳踩在我的雷点上了,再加上无脑河豚捧杀;我宣布,2026年年度最失望作品诞生!
来自:Bangu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