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一点nyalra在博客里对动画完结的评价
原贴:https://note.com/nyalra2/n/n9bafdfaea012,前半部分是对第13集的解说,后半部分是对动画整体的一个评价,我用ai翻译了后半部分,简单做了校对后放在这里,不对其做评价。
---
这或许是一部面向极度小众群体的动画吧。
既带着股电波感,又充满了黄油味。
而且,它绝不是大家脑海中那种随意、轻度的作品。它所针对的,是被无数人指责唾弃,却又绝不向世俗低头,只敢默默潜水的、不登校的、古怪的边缘孩子。是那种无视了社会性、娱乐性乃至商业收益,只能接收到“毒电波”的孩子——虽然这不过是在说过去的我自己罢了。但能把这样一部作品贯彻到底,真的太好了。
虽然有点自卖自夸,但我认为,这部动画比任何作品都更彻底地践行了“电波游戏”的精神。因为正常人绝对不会这么干。在明明有无数种更聪明、更讨巧的做法面前,动画制作组却允许我贯彻了这一种选择,对此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我这条命,是美少女游戏救回来的。
因为被美少女游戏救赎了,所以我理所当然地去做了美少女游戏。
当这样的游戏有幸迎来了动画化的契机时,哪怕抛弃所有的羁绊、人情和世俗风评,我也要将“电波系美少女游戏”的本质贯彻到底。于是,我向全世界发送了这发毒电波。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大概只是一段根本接收不到信号、古怪、肮脏又拙劣的画面吧。
但即便是这样。
这部动画也绝对、绝对有它存在的必要。
电波,收到了吗?
来自:Bangu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