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发布

即时快讯 0

我很喜欢的作品
「上伊那ぼたん、酔へる姿は百合の花」
完结撒花
许久许久没有追着看一部番了,从不登校看到上学,从中国看到日本,这三个月变化也真是足够大。
跟着每周更新,从ep4开始,每周五晚上固定调些经典鸡尾酒,喝完了所有的基酒种类,有的时候买个调酒材料能花上四五小时。好像自己给自己办的每周的小节目,小节日。人好像就是需要这么一个节点,犯点蠢,费点事,弄些仪式感,才能稍稍抓住些时间消失的影子。
我真的很喜欢这部番。没有总作监,每集呈现各凭原画,各个ep画风不统一,分镜不统一,构图不统一,节奏不统一。很多人诟病,但我真觉得这才是这番的灵魂——艺术表达的自由。你可以在不同集数看到传统萌豚番的影子,看到shaft的味道,看到意识流作画,看到文艺片电影感。永远不会知晓这一周看到的会是什么,永远是无法预测的命运舞台。
没必要去追“前后画风一致情节连贯”,这往往牺牲太多表达的宽度,太被人设绑架了。当讲一个故事的目标太明确,故事莫名就会生出一种规训感,被情节绑死了,太为主线服务。
往往生出来一种机械性的常规的产品。
那么这个片子就背道而驰,可能有画风崩坏的地方,可能你接受不了依赖构图叙事或意识流作画,但没关系,因为她有你喜欢的地方有你不喜欢的地方,她才是鲜活的。
呼吸感。这才是作品。
作品可以差,可以被喜欢可以被不喜欢,这才是作品。挑不出好处坏处的产品太无趣了,文艺表达可以是残念的作品,但不能是平稳的产品。
所以说我真的觉得,做的的确差劲的那几集,也是呈现艺术感的——做的烂这个事本身就是一种艺术--行为艺术?
文艺表达可以不去为什么东西服务。什么东西都要追求中心思想最后就是八股文写手。
女大学生喝点小酒,玩音乐,聊电影小说,去旅行。没有什么深文大义的,人生本来就没什么深文大义。表达什么是思想性,故意不去表达什么就是文艺感。
看的轻松些,喝点酒精小甜水,迷迷糊糊看的正舒服。
这三个月确实度过了一段很难忘的追番体验,自己与自己发生了许多故事。不管别人怎么说,不管bgm排名从八百掉到一千,这部番对我来说很棒。
正好接下来也在东京留学了,渐渐地把秩父,宿舍原型巡礼一下。就是不晓得我脸会不会太嫩,到时候不卖我酒。
出bd我会买的。
这部番最大的问题,是我看的时候常痛心于自己不是女的没法搞百合。

来自:Bangumi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图片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