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发布

即时快讯 0

《上伊那牡丹》完番简评(烂文笔警告)
我只记得那时候大家都说上伊那是能打败辉夜姬的存在,于是在忘不掉的四月十日,我拿着一瓶苏打水熬夜看了这部开播前就被封神的神作,事实如此,的确如此。

算是我人生中第一部从开播一直追到结尾的番,在今天才发现原来两个月这么快吗,要一直这么下去是不是一眨眼我就到2027了
先不谈剧情如何,上伊那牡丹在我心中是一个会创新的好番,无论是主题还是画风,主题是原作者的事情,来说说画风。其实在一开始听到每一集都是一个画风还是比较意外的,想着这么干会不会很割裂,剪MAD的时候也肯定很割裂。事实上除了第三集的画风很......奇妙?剩下的都还好,从第五集之后我就不怎么看出画风的变化了,应该是我眼睛糊,总之好看就是了。

剧情方面,个人觉得这部剧情非常符合其喝酒的核心,总结起来就是两个字:微醺。不像是在烧烤店一边灌酒一边撸串一边大声唠嗑的那种感觉,是那种天上一轮圆月,一个人独自坐在窗边喝着小酒赏月同时再想点心事的那种感觉。确确实实能在上伊那牡丹里感受到后者所言的氛围,很明显的能感受到剧情在尽可能减少语言描写,把画面尽可能多地留给了神态、动作等无声的描写,配上恰到好处的SE和BGM真的就像是一个人在吃着花生米喝着酒思索着一个完美的作品,当然我是没感受过这种,因为我喝一瓶差不多就要晕了《上伊那牡丹》完番简评(烂文笔警告)说到底,无论百合与否,哪怕是男女我也会觉得这个剧情这个表现方式很顶级。值得深思,值得二刷的一部好番。

从去年的非人少女、PA饭;到今年的超时空辉夜姬、上伊那牡丹和马上开播的恋死,我无疑是开心的,看见好番是一回事,能觉得百合厨子吃的越来越好是也是一回事。上伊那牡丹和辉夜姬开了个好头,如果之后能看见更多高质量的百合番,我觉得我也没白活这一次。当然,我不想再看到像恋与轻唱这样的番了,百合番耻辱柱定死有懂得吗《上伊那牡丹》完番简评(烂文笔警告)

没什么好说的了,以此结束这一段时间的追番之旅,开始补老番咯!再次祝贺《上伊那牡丹,酒醉身姿似百合花般》完结快乐!表白所有制作组staff!

来自:Bangumi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图片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