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发布

即时快讯 0

没有所有人都幸福的结局,只有所有人都不幸的结局
       垃圾君与恢复完全体的姬丝秀忒·雅赛劳拉莉昂·刃下心决裂而在直江津高中操场进行最后的决战,前者希望通过战胜后者实现自我救赎,后者则希望死在前者手里完成对前任的补偿。总之,这是一个充满血泪只属于他们的不愈之伤的物语。
       聊聊两个人对这场决斗结局的期待。
       对于刃下心来说很好理解,当经过几百年的孤独,回到日本直江津这座小镇。自己与“前任”的相遇就发生在这里,自己“欺骗”了前任,与他决裂后眼睁睁看见他自杀、、自尽、自毁在了眼前,但是刃下心并没有能回应他。所以她回到小镇上,一方面是源于前任的“死灰”飘回了小镇,刃下心本身就是抱着“寻死”的心态的。所以她与忍野咩咩在初次见面时就达成了某种默契——让咩咩“轻易”偷走了心脏。但是她并没有做好赴死的准备,当被剥夺了四肢,她害怕了并疯狂求救。这里她恍惚中看见了前任转身离开,似乎是埋怨刃下心并不能下定决心用死亡来完成回应(我这里更倾向于理解成刃下心知道自己害怕死亡,无法以这种方式去完成回应,这里的前任的转身离开实际上是刃下心对自己失望的一种表达)。但是垃圾君随后自毁式自我牺牲来拯救她的行为让刃下心决定至少要好好回应这个人——方式就是把他变回人类,也就是自己的死亡。所以就能理解为什么班长出现拆穿她的计划时她如此恼怒,最后垃圾君下定决心与她共同不幸地生存下去的时候她如此绝望。因为她再一次地没能回应别人。而她不原谅垃圾君可以理解成对垃圾君不愿回应自己的痛苦。
       而对于垃圾君来说,一切的起源是自己——只要是弱者、只要是向我求助的人我都会舍弃自己生命地去帮助他们。但是帮助了刃下心却亲眼目睹她吃掉了神职人员奇洛金卡达而懊悔与绝望甚至一度寻求自尽。与其说是垃圾君不知道吸血鬼会吃人,不如说是垃圾君不愿意的相信也不愿意去想象救了刃下心之后她会不会去吃人这件事,因为他自我毁灭式的助人情节以及永远只能看见眼下的人性只允许他就下刃下心,至于后果,发展到什么地步——到那个时候再看看自己的“伪善”和“献身”能否解决。而他选择进行这场决斗的目的是为了修正自己的犯下的过错,而他的期望并不是单方面杀死刃下心而是与她同归于尽,更“美好”的结局是自己死了而刃下心因为良心发现或是不再能是吸血鬼而活下去。所以当他发现他的期望不能达成时才会绝望地呼唤咩咩的名字,希望这位大人能够说一句——元気良いな 何がいい事会ったのかい然后提出一个所有人都幸福的解决方案。
       但是大人总是能理的清,面对这两个心智不成熟的人他给出了两个人都不幸但是两个人、至少是垃圾君能够接受的方案——游走在吸血鬼与人类的边缘。但是很遗憾啊,垃圾君在这件事中什么也没有学会、一点也没有成长。所以咩咩才会继续留在小镇上扮演一个导师一样的角色,贯穿后面的猫物语与化物语。

来自:Bangumi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图片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