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只是百景中的一景
7.5/10,前三集给我看出点上季度异国日记的味道,然而中期几集的故事看的有点散,不是不好看,而是像散文一样,让我观看前抓不住重点,但实际每集看下来一个个小故事还是觉得挺好看的。
而到了最后又回归到冈部绘美和伊吹桂子这两个角色身上,终于看出来作者画出这部作品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揭露淡岛(宝冢)的霸凌事件,但又不想单纯的批判表露自己的态度,因此也描写了淡岛中发生的许多遗憾或者美好的小故事。
淡岛百景,霸凌只是这百景中的其中一景。
ps:其实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种模棱两可的灰度讨论,但这片确实很能反映复杂的现实,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我们作为个人并不能改变什么,将其揭露出来也只是相信社会(后人)的智慧
来自:Bangu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