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大乱斗一开始只是调侃,这季算是实至名归了
二年级篇监督和美术以后比二三季画面肉有眼可见的进步,但大部分时间智斗算是彻底摆了,关键场景都是靠武力解决问题, 中专大乱斗一开始只是调侃,这季算是实至名归了。要是不对所谓的 “智斗” 抱有期待,纯它当校园龙傲天看,反而好看不少。
这季开局四集连播倒是观感不错,看的不折磨。一年级新生入场,白房刺客潜入,各方势力都针对路哥开始布局,紧张的气氛是做出来了,难得让人看出了点动脑子的味道。前四集做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小篇章,可惜后面又很快又回到熟悉的节奏。无人岛考试的规则复杂,光看动画完全理解不了大量人物登场记不住设定和名字,还有各种谜语人对话,结果真发生冲突的时候,所谓智斗还是只停留在内鬼,跟踪,或者直接物理超度,实际表现就是一群高中生在树林里你追我赶闹麻了,最后靠路哥一拳解决问题。
但神奇的是,我还是觉得这玩意儿挺好看的,三季下来我早就没把这东西当智斗番看了。各种小丑辛苦布局十几集,最后重拿轻放。一年级新生接到退学任务,一个个轮流上门送,然后再一个个吃瘪。南云狠话说了一大堆,结果还是被路哥一拳打晕,三年级生的布局纯纯闹麻。中间塞的宝泉线也是煞笔,这个东西做事逻辑完全看不懂,纯纯巨婴巨婴还一堆人哄着,被龙园带人围殴是真的解气。最后理事长下场肉搏高中生直接给我看的难绷。概括一下就是打完同级生打学弟学妹,打完学弟学妹打学长,打完学生打老师,最后连校长都不放过。可以单开一个校园师生格斗大会了。
这季新加的一年级生倒是真的讨喜,七濑翼脑补双重人格,像小学生变身一样给自己下暗示然后当场戳穿好可爱,天然呆金毛大奶谁不香草。 天泽一夏小恶魔+雌小鬼,战力还不低,重伤一打二硬拖时间,可惜没有战败CG,可惜脱离白房就变小迷妹的原因没讲清楚,全程到处跑也没看懂什么原因。哈基澪半路救场铃音也是很傲娇了,倒是铃音这季单挑没赢过一次。这季感情线处理相当敷衍,惠的糖发得不明不白的,肥波告白线也一笔带过,这季肥波发色直接画成粉毛了,老是环视千早爱音。
动作倒是意外不错,比前三季强不少。天泽一打二,龙园打宝泉,美丽哥一打多,还有路哥和理事长。特别是龙园宝泉那段,阴影里的光斑和血迹效果很细节。op很燃,最近跑步一直在听,ed全员礼服夜店造型太色了,真的顶不住。
最后说说这个画风,抛弃了前两季油腻的廉价味,人物修正整体稳定了不少,大面积崩坏少了很多,短发堀北、粉毛肥波也在我审美上。但仿铅笔质感的描边线条看着很违和,看久了眼睛发酸,线条带着细碎的噪点但细节没处理好,远看锯齿感很重。
总的来说,这这个赛道上还真没其他代餐动画了,结尾直接官宣第五季,也是恭喜了。虽然大家嘴上说中专大乱斗但可真出了还是得看把,希望下一季能把阴间摄影和奇怪的描边改一改。
来自:Bangu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