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略记录一下每集讲了啥
由于 P9 过于强健脑子的操作导致我可能被天意侵蚀了,只能粗略记录一下每集讲了啥。
第一集上来两个比较 trivial 的病症,一个维生素 A 过量,一个寄生虫病,上来就很值得吐槽,病人进门都不化验的,干等,让病人躺床上叫,然后说自己快下班了,什么黑心私立医院,而且寄生虫病本来就是立本地区高发,医生光看都看不出来实在太搞笑了。然后第一集后半连着第二集是第一个事件,这个看起来还好,但是一细想确实也就那样,一集柯南的水平。
第三集一看就知道是光敏性癫痫,医生看一遍那个视频就知道了,还非得拖半集再看,她姐掉下站台都快摔死了,妹妹手摔折了才想起来看看那视频是啥。
第四五六集合起来一个初中知识点,白磷燃点低,诞生了一个名梗:你爹在抢救室里被火化了,真的是地狱笑话,整体故事是靠特么复杂性撑着的,因为一共涉及三个案子,最后下结论的时候跟玩似的,刑警一点作用没有,美国来的,到现场不控制嫌疑人,最后放火了往外面躲,失职啊失职。对于医学部分,如果原作真是这么写的,我怀疑作者不干内科医生的原因真的是医术不精被特么开除的,要不然就是 P9 又几把省略了一堆东西,拍的东西真的是强健脑子,最后气笑了。而且思考桥段真的是太尬了,不单玩尬的,完事之后还有一段鬼画符,实在想不出攻击性高的语言了,整无语了。
第七集观感回到了第一集的水平,但是内核螺旋上升了,不懂为啥非得给他妈安个病,没病乱给家属瞎吃东西中毒的事情不也很多吗,甚至还有一些教育意义。
第八第九集讲的小儿急性白血病临终关怀,本来是一个很温情的故事结果讲得稀烂,立本医务站的管理已经烂到特么患者可以进去偷药了,小孩儿给自己吃药不看剂量差点给自己吃死(这倒是正常,小孩儿自己吃药哪儿知道剂量是多少),终究还是看半集就知道大概是谁干的和怎么干的了。但是它花了一集半的时间才给你补明白医学方面的细节,就看得十分火大,到最后还以为女主要手撕白血病大发特发 CNS 了,结果蹲家里哭,哈哈,嗯。
最后三集就是一集柯南的水平,节奏十分温吞,故弄玄虚,到最后都没利用上电话掉了的线索,查查指纹和通话记录应该就知道发生啥了吧,巨无聊,医学桥段也十分脑残,一帮子医生看不出脑 CT 的问题,又或者是医生这个职业就是纯看经验,总之十分无语,感觉可能会败坏医生在普通人眼中的职业素养,又或者真就是这样的。
来自:Bangu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