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发布

即时快讯 0

昏迷2B:地下墓穴 2026/6/22
  作为比昏迷2更晚发售的前传(或者说类似生化2的克莱尔线),一开始我为其相比较2代所作出的一些改变而感到欣喜:前作的中毒和流血改成了不管就会一直扣到残血,大大强化了解除负面道具的作用;新加入的减速带和摄像头也丰富了地图探索和追逃的机制,不再是无脑的一路冲刺就能将中间的障碍全部无视;而且躲藏之后会根据藏身处决定外界的可视范围,合理化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紧张感以及与追逐者之间的博弈...  乍一看,2B就好像是2代的完美升级,然而,机制的扩张并不能直接等同作品的质量。
  游戏的问题就是单纯的打磨不用心,例如大量的老地图复用、不合理的开门确认时间、恶意减少躲藏点、不明确的动线引导与收集品分布。追逐战设计比2代更加糟糕,种类繁多的敌人有的不能躲避、有的只能靠藏、有的需要停下不动,还有的是剧情脚本只能跑(不知道是不是bug,有时过完剧情敌人会直接刷在脸上堵门,一个不小心就送玩家回去读档了)。主要boss吉恒培更是超级泥头车,你很难想象一个横版恐怖游戏boss的行动方式是从场景开头一路推板到尽头的,速度极快的同时攻击还带双判,第一段扣血第二段强制QTE,输入错就秒杀,输入对了过3秒接着追,因为跑得快连躲藏都不好用,吃了雪碧和巧乐兹都跑不过。  实际上来说本作已经和最初的躲猫猫玩法没有什么关系了,只不过是被追着按QTE和躲起来按QTE的区别罢了。再加上作为前传剧情也没什么亮点,整个流程的体验可以说就是2代的完全劣化版。  
◇PS:吉恒培老师,我虽然跑不过你,但也不会让你从地狱里归来。。。

来自:Bangumi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图片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