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大雨連連,相信很多人都把除濕機拿出來連開24小時了吧?那麼你都是怎麼處理,除濕機裡面累積的水呢?日本知名偶像團體「嵐」的成員二宮和也,最近就在社群發文聊起這件事情。他很想知道,大家都是直接把水倒掉嗎?還是會拿來做其他用途呢?此話一出,不只是他的粉絲,大量網友也都出面提出各種建議了!以下就跟著宅宅新聞一起來看看,這是怎麼一回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想認真問一下……
除濕機裡累積的水到底能夠做什麼?大家都是直接倒掉嗎??還是會拿來做其他用途呢??」
日本知名偶像團體「嵐」的成員二宮和也,最近在X發文聊起了除濕機裡累積的水,究竟應該怎麼處理的事情,隨即引爆熱烈議論!
除濕機的內部構造
網友們會這樣說的原因,就在於除濕機的水乍看之下很乾淨,但其實會在凝結的過程當中,吸附空氣中或機器中的灰塵、髒汙、細菌、黴菌等物質,相當不衛生!
重現除濕機原理的實驗
鐵盆當中放滿冰塊
下方的水盆倒滿熱水
如此一來鐵盆上就會有水珠凝結
類似的現象也會發生在除濕機當中!
以上面這個範例來說,鐵盆上附著的各種髒汙都會跟著水珠一起滴落。於是許多日本網友,即使不是二宮和也的粉絲,都紛紛呼籲他直接把水倒掉了!
日本網友們的反應是……
「那水很髒,我會倒掉。」
「倒掉。」
「倒掉,因為裡面有細菌和髒汙。」
「咦?我都會倒掉耶……
如果真的要拿來再利用,可能就是拿去澆花🪴吧……?」
「那水很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除了倒掉以外不要做其他利用比較好。
這是我聽家電廠商說的。」
「既然你認真問了,不如就拿去澆花吧。」
「倒掉。因為我聽過空氣裡的黴菌之類的會跑進去。」
「說明書應該也有說吧,那水很不衛生,所以不要拿來洗東西之類的,請直接倒掉。」
「這個……賣給我吧😅不開玩笑🤣」
「加鹽🧂之後可以當除草劑😄」
面對大家的熱烈回覆,二宮和也後來回覆說……
「各位!非常感謝大家解答我關於除濕機的疑問🙇♂️
我一邊看著各種回答,一邊嗯嗯嗯🤔地思考著。
因為真的很好奇,所以也試著問了Grok,
結果它的情緒起伏太劇烈,導致我完全沒聽進它說了什麼,難道是它心情不好嗎😨」
Grok:「我的答案(認真)倒掉是最佳解答。」
Σ(lll゚д゚)我自己是都拿來沖馬桶啦……
本文采集于:宅宅新闻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no_honmono )



















